红豆粥

佛系但暴躁,不要ky
主政恬,可逆不拆,并不博爱
历史属于历史,CP只是拉郎
略偏攻控

[KINGDOM同人/贲恬]桃之夭夭

#“贲恬”这个tag实在有点冷,就先把以前写的短篇传上来,算是添砖加瓦吧。


被从天而降的花瓣砸到眼冒金星的人,除他之外大概再没有第二个了吧?

破天荒被父亲带着一同前来蒙家拜访,王贲现在还没从这种“和父亲一起”的飘飘然心情中回神,就莫名其妙地被一阵像是雨一样密集的花瓣淋了满头,惊讶地抬头看时,脸却像是被什么砸到,整个人都摔倒在地上。

——要是被人看到真的会笑掉大牙。

不过为什么这种诡异的事都会被他撞到,他运气到底是有多背啊。

“……唔……”

王贲一边躺在地上揉着脑袋一边费力地想着。

“啊……好软……”

“……啊?”

王贲睁开了眼睛,这才发现身上不知道什么时候多了一个……人?

“你这家伙!快点从我身上下来!”

他不习惯和别人有太多的身体接触。但……这到底是怎么回事?王贲眨眨眼,摘去贴在脸上的花瓣。

刚才明明是下着花瓣雨,怎么突然花瓣中出现了一个……这家伙真的是人吗?

“你是谁?”

上方的家伙非但没下来,反而凑到他正上方好奇地盯着他瞧。

“跟你没关系吧!”被压着肚子,他连声音都变得底气不足。

“因为我没见过你啊。”

“废话,我还是第一次出门!”

平时他都在家里学习兵法、在番阳的指导下练习枪术。

“哦,原来是这样。”

身上的家伙总算愿意挪开,重获自由的王贲立刻爬了起来,拍打干净身上沾着的花瓣。

“沾着花瓣不是很好吗,干嘛这么急着弄干净。”

他这才看清楚对方的样子。

是个穿着和花瓣一样颜色的衣服、长得有点奇怪的女孩子。……应该不止长相奇怪,个性更是怪异。居然没羞没躁地趴在男人身上,还大大咧咧地盯着他的脸看。

不仅如此……她……她还光着两条腿!

王贲捂住眼睛,背过身去。

“哎?”

她不依不挠地又凑了过来,笑嘻嘻地拉着他的袖子。

“你好端端地怎么了?”

“你离我远点!”

王贲用另一只手扯开她,站的远了点。

“……真是个奇怪的人。”

“奇怪的是你这家伙吧!”

突然从天而降……咦?之前他明明见到的是一堆花瓣,怎么现在冒出了这么大的一个……咦?

王贲透过手缝偷偷地瞄了几眼,一眼看上去和他倒是没什么分别。不过那个妲己不也是化作人形的妖怪吗?

这家伙奇奇怪怪的,说不定真的不是人!

“你……是不是人?”

被人这样问,蒙恬现在就想捂着肚子大笑一场!他刚才就像平时一样在树上抖花瓣玩,而且不小心又滑了下来,原以为会落在硬邦邦的地上,却不想掉在了软绵绵的东西上,这种软软的触感不是他们家老爷子的感觉,他正疑惑不解的时候,下面的人就突然说话了。

虽然挺没礼貌、又是个他没见过的陌生人,不过也因此他多少猜到了他的身份。

……但这个人的反应好有趣啊。

“不是哦,我是住在树上的妖。”

他笑着回答,还特意拉了拉自己桃色的衣服。

“……咦?”

这种既怀疑又困惑的眼神差点让他忍不住笑出声。

还真的信了啊!

“我其实就是桃花哦,很漂亮吧?”

他随手捡了一朵放在手心,递到不知道为什么总离的远远的男孩面前。

“哪里漂亮了,明明长得很奇怪。”

……长得奇怪?蒙恬不解地摸了摸自己的脸,他明明一直被人夸赞说长得可爱。

不过他注意到他都尽量不看他,难道他真的长得很奇怪?之前那些人是因为他是蒙家少爷才会褒奖他的外貌吗?

蒙恬小小地沮丧着。忽地,面前被递来一件外袍。

“你把腿裹起来。”

“啊?为什么?”

“还问我为什么……女孩子不要光着腿到处跑!难看死了!”

……女孩子?

蒙恬将他的外衣围在腰上,这样就像是穿了条奇怪的裙子一样,看起来相当怪异。

“好了吗?”

“嗯。”

原来他以为他是女孩子才刻意保持距离的吗?他记得他们年纪一样,怎么他就跟古板的老头子一样?对,就像他们家老爷子一样唠唠叨叨的。

“但我是妖啊,并不是什么女孩子。”

蒙恬补充了一句,他可是货真价实的男孩子!

“可你这样子不就是女孩子吗!”

……如果认为他是女孩子,为什么要说他长得奇怪?要他真是女孩子,说不定会很难过呢!

“你真是个奇怪的人。”

“人才不奇怪。”

听到他的反驳,蒙恬眼睛一亮。

……果然这个人很有趣呀!

“那你这个人能不能帮我一个忙?”

“啊?”

“能不能带我离开这里?”

蒙恬用可怜兮兮地眼神盯着对方看,要是一直待在家里,应该很快就会被戳穿。这个男孩应该是爷爷说过的今天会来拜访的客人家孩子,平日他们都不让他独自出门,害他都没办法好好去逛店玩。要是跟他一起,就算被捉到也应该不会受到责罚吧?

“我拒绝。”

王贲很利落地拒绝了。他父亲还在这里,他怎么能随随便便乱跑。

“为什么啊?”

“你在这里不是好好的吗?”

他完全没看出来她有要离开的必要。

“但是我想去父亲那里……可我不能独自离开这个家,除非是跟别人一起……”

蒙恬胡乱诌了个理由,他对父亲可是避之不及,哪里会想去找他!

见他有点动摇,蒙恬越加惨兮兮地杜撰起自己的“身世”。

“对了,拒绝妖的请求,可是会招来厄运的。”

末了,他补充了一句。

“……啊?”

王贲呆呆地眨了眨眼睛。他天生就缺运气,但没想到走个路也会遇到这种事……

“地方很远吗?我不能离开太久,而且我对外面不熟。”

“不远不远,他就住在城墙那侧!”

蒙恬欣喜地拉着他的衣袖,但他立刻把自己的袖子扯了出来。

“对了,你叫什么名字?”

“王贲。”

“我会报答你的。”

“不用。”

见王贲往正门方向走,蒙恬抓住了他的手。

“往那边走会被人看到的!”那样计划就失败了,“我知道一条不会被人抓到的路。”

“你、你放开!”

王贲有点焦急地喊了声。这家伙是怎么回事,随随便便拉男人的手!而且力气还大的他甩不开!

这种从外表完全看不出来的怪力……果然这家伙真的不是人吧?

“那你跟紧了哦。”

……小瞧他吗?

王贲咬紧牙,生平头一次钻进灌木丛中,这样……简直就像是在做贼!不过,这家伙真的一点也没女孩样,幸好不是人,不然肯定嫁不出去!

“出来啦!”

蒙恬兴奋地张开手臂挥动着,王贲却有点惊讶地回头看了眼。

——到底这种怎么看都很奇怪的洞穴是谁挖的?

他拍了拍身上的灰,见她脸上还沾着泥巴,忽然有点想笑。他不是没见过女孩子,偶尔也会有分家的人带着孩子去他们家拜访,其中也有同龄的女孩,但她们都很乖巧,像这种粗野的女孩他还真是第一次遇到。

“你脸上很脏。”

他出声提醒。这副样子走在大街上会被人笑话。

“哪里?”

见对方不得要领地四处乱抹,王贲心一横。

“你把眼睛闭起来。”

“嗯。”

他飞快地走近一步,用袖子帮她擦干净脸上的泥土。

——女孩子的睫毛都这么长吗?落在脸上就像是羽扇一样。

他这还是第一次和女孩子这么亲近,不过她说她是妖,所以虽然外表看起来差不多,可大概不能把她当做普通女孩来看。王贲这么说服自己。

蒙恬其实没有完全闭起眼睛,所以他看到王贲的脸变得通红,大概是因为急切,手下动作也有点粗暴。

“好了。”

王贲退后一步,看了眼自己已经变得脏兮兮的衣袖。

“谢啦。”

蒙恬冲他露出一个甜甜的笑容。这家伙真的超老成的呀!要是知道他其实是男孩子,不知道会露着什么表情,光是想想就觉得有趣的不得了呢!

“是那个方向吗?”

王贲大概记下了回来的路,他想快去快回,免得父亲要走的时候他人还没回来。

“嗯。”

蒙恬指的方向正好穿过城中繁华的商业街。

“那走快点。”

王贲立刻迈开步子,见蒙恬还慢慢悠悠地跟在后面,不免皱起眉。

“你刚才不是很着急吗?”

“我走路很慢啊。”

“少唬人,刚才明明跑的比兔子还快。”

“对啊,所以现在没力气了。不然你背我也行。”

王贲瞪着她,开什么玩笑,他可是男人!

知道他会是这种反应的蒙恬笑嘻嘻地在人来人往的街道上晃悠着。看王贲气鼓鼓地跟在旁边,他真的很想放声大笑。

“你带钱了吗?”

“……没有。”

他这还是第一次出门,再说了他根本不用自己买什么东西,所有需要的番阳都会替他备好,一点都不要他烦神。

“那还真可惜。”

“所以你别到处乱逛啊!”

王贲不满地大声吼道。他们又不是出来逛街的!像这样挨个摊贩逛是搞什么啊!

“……好过分……人家还是第一次见到这些东西,很好奇啊……”

蒙恬抹了抹干巴巴的眼睛,苦着脸说。

“等你找到你父亲,让他陪你一起逛不就行了!”

“……你大概不知道吧,心愿一了,我就要飞升了……”呸呸呸。

“啊?”

王贲楞楞地看着面前哭丧着脸的女孩。

……是说那样她就会离开了吗?

“你的心愿就是见你父亲一面吗?”

蒙恬点了点头。

突然,他的肩膀被按住,面前是王贲非常认真的脸:“放心,我一定会帮你达成心愿的!”

……喂,那样他就“飞升”了呀!

但他知道王贲并不是这个意思。

“在那之前……我能稍微的四处看看吗?”

“……只是稍微的话。”

蒙恬悄悄地打量着这个看起来异常认真的男孩,他长得很干净,看上去莫名有股书呆气。有些固执的他却意外的对“父亲”反应很大。

顺着他专注的视线,蒙恬看到前方是一对拉着自己孩子小手有说有笑的父子。

看起来,他们的父子关系也不怎么样。

手被握紧时,王贲下意识地想抽回,但却被紧紧地攥住。

“我说不定会被风吹走哦。”

“啊?”

“毕竟是桃花嘛。”

看着女孩带着笑容的脸,王贲盯着牵在一起的手看了会,没有再试图甩开。

被拉着一路走一路逛,天色渐渐暗了下来。

“……那个,你见到父亲之后就会消失吗?”

王贲忽然问。

……才不会呢。当然他不能这样说。

“或许吧,我自己其实也不知道。”

“要是不会消失就好了。因为你好像也不是什么坏妖怪。”

看着男孩露着淡淡的笑容,蒙恬不禁起了一丝罪恶感。

……这家伙还真是个单纯的好人。

“天色不早了,我们走快一点吧!”

蒙恬拉着他疾步朝城墙那侧种着桃树的地方走去。

站在桃树下,王贲忽然拉住了蒙恬已经放开的手。

“你之前说过要报答我对吧?”

蒙恬点点头。

“那答应我一件事。”

“什么事?”要是太夸张的他可办不到。

“和你父亲好好相处。”

看着王贲温柔的脸,蒙恬微微地笑了。

“妖怪所说的报答……是以身相许的意思哦。”

“啊?”

“你还要我报答你吗?”

王贲忙摆手摇头,有些慌乱地说:“不要!”

“真让人伤心,我长得就这么奇怪吗?”

蒙恬苦着脸问。

“……我只是第一次看到你这种样子的人而已,没别的意思。”

“嗯?”

“因为和我见过的女孩子们都不太一样。”

……到底是哪里不一样?

不对!他本来就是男孩子啊!

“你闭上眼睛,要是中途你睁开眼睛,我就永远都走不了了。”

“嗯,你放心,我不会害你走不掉的。”

王贲捂住眼睛,背过身去。

蒙恬拉过他的手,在他掌心放了一朵刚摘下的桃花。然后利落地爬上了树,将王贲的衣服解开,让它随着花瓣一同落在他的头上。

……幸好他很擅长躲在树上。

王贲看着手心粉色的花朵,小心地握在手中,四处都见不到她的身影,他想她应该是真的离开了。

刚才牵过的手似乎还留有些许的热度,让他不禁有些小小的失落。

披上衣服,想到父亲或许在等他了,他不再犹豫,以最快的速度往回跑去。

直到看着王贲的身影消失在视线中,蒙恬才从树上下来。可能是因为晚上有点冷,他觉得光着的腿凉飕飕的。

——还是先去老师家躲一躲吧。

考虑清楚之后,他朝着另一条路走去。


王贲明白自己被骗、是三个月之后的事。

“听说蒙家的少爷不久前从树上摔下来伤到脚了呢。”

“啊,那个蒙家少爷,长得就像女孩子一样可爱!但性格可调皮了。”

“是啊,我们贲少爷就绝对不会做出爬树这种不符合身份的事呢!”

听到侍女们谈论着这个“蒙家少爷”,王贲脑中忽然浮现出某张脸。

“但是,真的长得好可爱,眼角还有一颗痣,笑起来特别甜。名字好像就叫蒙恬,真是人如其名。”

“是啊是啊,之前我在街上遇到过一次,穿着桃色的衣服,白白嫩嫩的。”

……绝对没错。

王贲愤怒地将柜子里用绢布包好的那朵桃花扔到池塘里,又将家中关于精怪的书卷全部烧了个干净。

冷静下来之后,他反思了一会。

会被骗也是他自己笨,本来,桃花会变成人这种事,怎么想都不可能啊!

“贲少爷,您没事吧?”

番阳困惑地问。怎么好端端地突然烧起书了?难道是最近一直闷在家里看书憋坏了?

“没事,只是有点冷。”

听自家少爷望着火堆这样说,番阳抹了把滴到下巴的汗,这明明是暑天啊……

王贲看着自己被牵过的掌心。

……但是……

那家伙也没做什么特别过分的事。或许只是觉得无聊……所以才会开这种玩笑。

“我去一趟蒙家。”

“啊?”

躺在床上的蒙恬正百般无聊地翻着书卷。他这次是真的运气不好,滑下来的时候竟然不小心崴到了脚,被爷爷勒令卧床休息一个月,家里的老爷子每天都尽职尽责地守在门口,弟弟在一边奶声奶气地念着兵书,害他直想睡觉。

——要不是太闷热的话。

“少爷,有客人。”

“啊?”他哪会有什么客人啊。

见男孩踏进门的时候,他立刻钻进了被子。

“哎,哥哥?”弟弟不解地用小手揪着被子。

王贲将番阳事先准备的手信放在桌上,转头对看起来像是蒙家家老的人说道:“能让我单独和他说话吗?”

……别走啊……

蒙恬在心里呐喊着。

但事与愿违,老爷子利落地抱走了弟弟,沉闷的屋内就只剩下他们两个人。

“原来你不仅没飞升成功,还狠狠地摔了一把啊。”

听到男孩略带讥讽地说着,蒙恬明白再装下去也没用,索性掀开了被子。

……真热。沾着汗水的单衣黏在身上,但王贲却像是没事一样穿着几层衣服。

“还有你一个男人穿的这是什么东西。”

……他才过完七岁的生辰,应该还不能算是个男人。

“那个,你看起来气色不错啊。”

蒙恬绞尽脑汁找了句寒暄的话。

“跟你这副凄惨的样子比,我当然不错。”

将湿乎乎的头发拨到耳后,蒙恬想王贲大概并没有在生气。

……明明被骗了。

“帮我拿两个桃子。就在桌上。”

他指着王贲身后桌上摆的满满一盆桃子。

“啊?”

“我腿动不了。”

蒙恬指着缠满布条的腿说。

“……活该。”

虽然嘴上这样说,王贲还是替他拿了来,蒙恬递了一个给他。

“很甜的。”

见蒙恬说的一脸诚恳,王贲犹豫了会,伸手接过,咬了一口,的确又脆又甜。

“既然吃了我的桃子,就原谅我吧。”

蒙恬像是计谋得逞一般笑嘻嘻地看着他说。

“这桃子上又没写你的名字,怎么说是你的?”

“哎?是我递给你的呀。”

“是我先递给你的,该说你吃了我的桃子。”

王贲心满意足地看着蒙恬苦闷着一张脸。

要是还生气,他才不会来呢。虽然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来,大概是因为家里实在是太闷了。

“你穿着这么多不热吗?”

蒙恬一层一层数着王贲的衣领。

“还好。”

身为王家嫡子,要注重仪容。他才不会像这家伙一样袒胸露腿呢!被人看到简直不像话。

“哪里还好啊,你汗都滴到我手上了!”

“……啰嗦,吃你的桃子。”

蒙恬看着端坐在床沿一本正经啃着桃子的男孩,偷偷地捂嘴笑了。


#碎碎念:

脑洞大概就源自漫画里王贲和蒙恬小时候完全不同的气质。

贲少小时候特别的呆萌可爱。

恬少就很皮,在树上蹦来蹦去,还抓螃蟹玩。

然后桃花真的是跟恬少很配的花,穿着桃红色的衣服,又特别的“娇艳”(原谅这种用词)。

贲少很有点口是心非,属于不容易跟人亲近起来的类型。

这对我的感觉就是虽然说是贲恬,但表面上绝对是恬少掌控全局,可暗地里其实是贲少的态度决定走向。不是恬贲最大的理由就是贲少的个性决定他即便被动,也不会是下面的那个,而恬少感觉什么都看的很开,不会对这些事很在意。




评论(6)

热度(40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